上进的嫩牛五方

当哥哥两百天

今天翻备忘录,突然发现了很久以前写的一篇郎樊文。最近郎樊糖太少了,只能自己动手喂饱自己啦。小学生文笔。请各位多多见谅,谢谢!(⋈◍>◡<◍)


当哥哥两百天


      夏天的第一场雨落下的时候,郎昊辰撑着伞站在了樊霄堂租的阁楼门前,瘦高的身形挡住了屋里本就不多的光亮,白色的帆布鞋踩在了浅浅的水洼里,他看到樊霄堂,很明显的愣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 当樊霄堂眨巴眼睛望着他时,郎昊辰有些难为情地咳嗽了一声,然后便像背诵课文一样  :“栾先生,您持有的我行信用卡已累计逾期一个月了,我受银行委托,特来提醒您及时还款,否则不仅会对您个人信用记录产生负面影响,您还要承担法律责任。先生,我奉劝您还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他话没说完,就被樊霄堂不耐烦地塞了一怀抱“绫罗绸缎”   :“要我说多少遍?我没钱,这些衣服你要就拿走,拜托不要给我打电话了。还有,请你睁大眼睛看清楚,我才18岁,栾先生是我哥!”


        郎昊辰的眼镜随着樊霄堂豪迈的关门声虚晃了一下。樊霄堂倚着门,长舒一口气。木门外面,那个看起来呆板老实的郎昊辰似乎在给领导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老板,我看他可怜,实在不忍心……好吧,我再想办法”!


          樊霄堂把门打开一条缝,偷偷探出脑袋,恰好看到郎昊辰开车准备走。现在跑腿的这么有钱么,樊霄堂不屑地冷哼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那晚雨淅淅沥沥地下个没完。电视上依旧是热火朝天地放着娱乐节目,樊霄堂在沙发上蜷缩成一团,呆呆地望着茶几上的日历,猜想着栾哥睡了没有。


       栾云平和樊霄堂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,但这并不妨碍樊霄堂喊他“栾哥”。在樊霄堂看来,栾云平就是一个大哥哥,一个无人能及的哥哥,一个愿意为了他而放弃自我的哥哥。


      在樊霄堂上小学那年,栾云平轻描淡写告诉了他事情的真相。栾云平大学毕业前一年,栾父去世,栾母抑郁病重,不到一月也也随着去了……


经历犹如世界崩塌般的伤痛之后,栾云平在学校组织前往孤儿院做义工那天,偶遇了正在满树桃花下牙牙学语的樊泉林……

当小男孩抬头对他微笑的那一刻,他决定领养这个刚满五岁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 栾云平说,樊泉林用一个天真无邪的笑脸救了他一命。那个笑可真甜,甜到了栾云平心里。


      栾云平不让樊泉林随他的姓,自己虽然是他的监护人,但是父亲这个角色他承担不起。翻完《古汉语字典》之后,给樊泉林改了个名字,叫樊霄堂,小名甜甜。那一年……栾云平22岁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 栾云平卖了家里的老房子供樊霄堂读书,让他去学声乐,带樊霄堂去听贵的吓人的音乐会……总之,就是给樊霄堂最好的生活。因为上份工作经常要加班,为了照顾小樊,他拿出所有积蓄开了一家服装店,自己当起了老板。生意不好不坏的维持着,他们相依相偎,平安快乐地度过十几年。直到三个月前的那个夜晚,栾云平接到了一个电话,樊霄堂透过门缝凝望着在阳台角落像孩子一样痛哭的栾云平。樊霄堂忽然明白,有些东西是他永远给不了的。比如,一份十几年的执念,爱情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樊霄堂走到天台,用细长的胳膊紧紧圈住他:“无论你做什么,我都支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栾云平回抱住樊霄堂,啜泣着:“甜甜,就让哥哥任性一次,就一个月,你好好准备高考,等我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栾云平去了上海,刚开始几乎每天都打电话回来,想樊霄堂描述那座繁华的国际大都市里新鲜的见闻和经历。然而在栾云平两天没有联系樊霄堂后,樊霄堂发现,栾云平的手机打不通了。随之而来的高额信用卡账单顿时让樊霄堂傻了眼。虽然无法猜测栾云平在上海过着怎样奢靡的生活,但樊霄堂知道,栾云平不要他了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18)